中牟县城管局:“马路局长”单车巡路继续出发 一路民情一路民生

2021年04月2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继续开展“马路局长”单车巡路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带队,部分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以骑行、步行等方式,对城区部分路段及点位进行巡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4月份以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以“学好党史、办好实事、当好管家、做好奉献”为主题,启动了单车巡路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在“2019融合、2020提升”的基础上,发扬2021奉献工作主基调,真正做到八个一线,即“会议在一线召开,矛盾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队伍在一线磨砺,人才在一线发现,成绩在一线创造,经验在一线总结,形象在一线彰显”。

本次活动就城区青年路、解放路、东风路、中兴路、商都大道、泰安街、顺发路进行巡查,按照“不打招呼、随时停车”的原则,先后对城市防汛清淤、园林绿化补植、窨井整治提升、突店(占道)治理、机非车辆停放、违法建设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在与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改造的多处街角绿化现场,张小马表示,当好城市管家,不仅要强管理,更要强服务,要做到“群众有所需、我们有所应”,针对城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要充分落实块抓条保的“大城管”格局,以执法、绿化、市政、环卫等行业力量,为属地部门提供有力行业保障,共同为民谋利。

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违法建设整治现场,张小马提出,违法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必须坚持铁心、铁面、铁腕的“三铁”精神,做到“发现必改、有责必究”,要进一步扩大查违深度,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一查到底、一改到底。张小马表示,违法建设整治既要重效率、更要重效果,坚决杜绝“打擦边球”情况发生,切实做到消除存量、遏制增量。

要继续坚持开展单车巡路活动,对发现的特性问题要精准施策、建立长效,共性问题要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张小马认为,要通过活动总结推广一套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形成一种好的工作方法、锻炼培养一批好的城管干部,通过学党史抓实践,进一步改进城市管理,推动双改、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从身边感受到美好生活。(张境良 薛瑞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