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新郑这位驻村书记变身“推销员”

2021年04月2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首届中国·新郑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会上,新村镇牌坊庄村第一书记魏东向参加会展的人员热情介绍牌坊庄暖泉湖农副产品。

2020年以来,共青团郑州市委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牌坊庄村红薯大丰收,家家都做了很多纯手工粉条,但由于群众缺乏经营理念,销路窄,渠道少,粉条只能滞销或贱卖,这成了魏东的一块心病。

如何能让农副产品走入市场,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魏东与新换届的村两委反复商议、深入研究,决定注册“暖泉湖”商标,成立新郑市牌富农业种植合作社,组建“八方援暖泉湖农业+旅游经济带”。魏东负责宣传推销,村两委干部负责收购农户生产的粉条并指导质量。而对这一新的职责使命,村民热情地称呼他们为“推销员”“搬运工”。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牌坊庄“暖泉湖”粉条走向了郑州的各大饭店、超市,共计销售粉条3万余斤,总价值达20余万元。

据悉,下一步,牌坊庄村将联合新郑市牌富农业种植合作社与村民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整合牌坊庄村花生、莲藕、鲜桃等各种农副产品资源,着力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王远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