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小板凳”红色宣讲进社区 九旬老战士讲述战火岁月

2021年04月2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伤员下不来担架,无法大小便,我就用自己的饭碗接着,让他们方便……”谷雨时节,细雨蒙蒙,4月20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小板凳”红色宣讲活动走进红宇社区,在潘安园开讲红色故事。

在红宇社区军乐团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身着绿色军装,胸前佩戴多枚军功章、奖章,今年已九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振寿老人缓步走向烟云亭,为居民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和那些永远都不会忘却的惊心动魄的故事、生死与共的战友。

“在零下40摄氏度的天气,冻伤的手露出骨头,鞋子脱下都穿不上,干粮硬得咬不动,抬伤员的时候,敌人的炮弹刚好掉落在我身边,耳朵顿时被炸得三天听不到任何声音。”讲到动情处,刘振寿老人嘴唇抖动,声音哽咽,无声的泪水顺着脸颊缓缓而下。“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战友在我身边倒下的样子,他们都很年轻啊!”

在场的人们听得心潮澎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党员张其得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最可爱的人用生命换来的,向他们致敬!”

“通过红色故事分享,以‘小宣讲’撬动‘大传承’,将红色种子播撒到辖区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红宇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组织党员、居民认真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推动红色基因永久传承。(范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