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更走“心”

2021年04月2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汤文涵 张泽斌 文/图)日前,孟州市河阳街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依托老区村红色资源优势,创新“红色课堂”形式,在该街道党建教学示范点上段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该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辖区红色老区村代表及上段村党员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段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孟州市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战争年代曾涌现出多位战斗英雄。为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留住红色记忆,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该村修建了红色上段纪念馆、党建一条街等,随处可见红色主题教育的印记。

在该村党建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表达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大家还观看了红色物品微展览。一件件见证历史的老物件、一本本旧书籍,讲述着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长店村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红色歌舞剧《长征》,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长征精神的洗礼,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伟大胜利的精神力量。

在红色纪念馆,机关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通过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激励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和历史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幸福广场,机关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过雪山”“送鸡毛信”“击鼓传花党史知识竞赛”等户外拓展活动,用极具趣味性的竞赛形式,激励大家切实将党史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关支部负责人以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等为主题,为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要求大家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为河阳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这次活动让我们机关党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深深感到,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要加强党史教育的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明确方向。”河阳街道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郑佳娜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