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韶封村71岁老党员自创诗歌讲党史

2021年04月22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近日,祥符区范村乡全乡上下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范村乡党建办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前来借阅党史相关书籍。这位老党员名叫王拴群,今年71岁,曾任韶封村支部书记。他告诉工作人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每个党员的大喜事。

王拴群,1950年出生在三门峡市的一个小乡村,小时候家里十分贫寒,吃不饱,穿不暖。后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王拴群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我是一个农村的苦孩子,家里面穷得很,后来入了党,逐步走上了革命道路,在共产党的教育培养下,慢慢成长起来,所以说,我感觉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说。

    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王拴群这样的老党员的坚定信念,红色基因才会代代相传,在新的历史时期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