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赴金城街道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2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1日下午,杞县金城街道五楼会议室内不时传出掌声,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常峰主任作了题为《学习党史守初心 牢记使命挑重担》主题宣讲报告。金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党课报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富强主持会议。

宣讲开始,常峰主任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报告深入阐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杞县周围建立的睢杞太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常峰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运用典型案例,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一大批发生在杞县这片红色革命大地上的可歌可泣的抗战英雄和事迹,以及私立大同中学涌现出的爱国师生的动人事迹。

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热烈的氛围中,在座全体人员对发生在杞县的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透彻的领悟。此次宣讲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金城街道深入人心,让广大干群更加坚定了党史学习的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于担当作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