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宜阳检察脚步不停歇

2021年04月22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承诺,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送法进基层”、“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送法进机关”等活动。

送法进基层

4月16日至2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走进花果山乡、三乡镇、张坞镇等乡镇,为200余名村镇干部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官从农村干部职务犯罪案例入手,讲述了近年来基层干部易发案件特点、原因分析等方面内容,为新上任的基层三委干部及时播散法治“甘露”。

送法进企业

近日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陆续走进洛阳俊兴机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中基华夏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倾听企业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检企沟通渠道,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6日至2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团先后走进宜阳县红旗实验学校、柳泉镇第一初级中学、花果山乡中心小学、花果山乡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宣讲员以《增强法治意识,预防违法犯罪》为题,结合真实案例,采用语言讲解、视频观看、互动等形式,为2000余名在校师生送上一场法治盛宴。

送法进机关

4月21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检察官详细讲解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向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征求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