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落实急救技能考核 提高急救技术

2021年04月22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灵宝市中医院医教科组织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院前急救技能考核。考核内容为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考核形式为院内考核和院外考核,承担本次考核的人员为副院长孟国华以及医教科、护理部、院感办等相关科室人员。

图片

院内急救技术考核篇

情景模拟:一中年男性突然晕倒,心跳、呼吸骤停。

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建立静脉通道及心电监护、电除颤等急救处理,5分钟后,患者呼吸、心跳恢复,心肺复苏成功。

场景模拟

图片

胸外心脏按压

图片

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

图片

 电除颤

院外急救考核篇

情景模拟:在尹庄镇南山公园附近发生车祸,致一中年男性受伤,紧急呼叫120,10分钟后,我院救护车抵达事故现场。

急救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抢救,查看患者生命体征、评估病情后,发现该“患者”颈部受伤,右前臂外伤,左小腿闭合性骨折,急救工作全面开展:颈托固定、加压包扎右前臂外伤、下肢夹板固定左小腿骨折,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治,“患者”情况稳定,急救人员将患者平稳放置于担架上,本项演练结束,整个急救流程规范、有序。

演练考核现场

图片

出车

图片

考核现场

图片

颈托固定

图片

外伤包扎

图片

骨折固定

图片

转运

考核后点评

考核结束后,孟国华对本次考核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对大家的考核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刻苦练习的精神给予赞扬,强调在操作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不断总结经验,使我院急救水平得到更高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考核达到了预期效果,急救人员总体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熟练,抢救流程规范,通过这次考核,充分展示了灵宝市中医院急救人员训练有素的专业素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夏喜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