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始终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做好客户、基层和员工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

坚持优化服务,做好客户的“暖心人”。主动服务。该行紧跟政策导向、紧贴政府所需,坚持“融情、融资、融智、融商”四融一体,在服务“三农”上持续发力。市分行“一把手”任“首席营销官”,开展高端对接,全面了解项目融资需求。与个县区党政一把手对接达20多次,组织营销团队实地开展项目调研,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18次,沟通协调资金需求情况,研究融资方案和办贷模式,根据项目自身特点和客户实际,设计融资模式、整合资产资金,挖掘经营性现金流,全流程辅导融资项目,做到项目审批合规。会商解决。市分行与县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项目单位建立工作推进微信群,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协调办贷事项。积极主动向县区主要领导、项目沟通工作,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加强现场指导,及时协助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确保办贷流程不“断点”。提升质效。行领导带头,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紧盯办贷流程、各环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关键岗位不空缺、重要事项有人抓、日常工作快推进。建立前中后台会商机制,发挥市分行金融服务小组职能作用,集中联合办贷,加快中长期项目贷款投放进度。截至目前,该行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四水同治”及农产品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等支农强农惠农的民生工程持续发力,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15.56亿元;累计审批中长期项目6个,金额26.5亿元;累计营销中长期项目25个,融资需求110.21亿元。

坚持解决难题,做好基层的“贴心人”。为切实解决好基层行业务发展难题,信阳市分行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指导”:领导带队,开展“大走访”。该行“一把手”亲自挂帅、带队出征,到辖内11个县区支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县区项目储备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业务人员技能素质等情况,通过摸清家底,找准发展症结,分类指导,因行施策。通过主动拜访地方党政领导进行高层营销,建立业务发展微信群,加快中长期项目推进。党建共建,开展“大帮扶”。机关各部室分别与11个县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六项“标杆行”创建为抓手,发挥好机关部室条线指导、帮扶职能作用,通过包联,帮助11个县级支行补短板、强优势。服务“下沉”,开展“大指导”。市分行金融服务小组下沉一线,落实项目“首接负责制”,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制定下发《金融服务指南》,将办贷流程模式化、具体化、规范化,提高办贷质效。整理下发《信阳市分行中长期信贷业务汇编》,及时补充更新文件制度,供全行学习、参考,积极指导基层行开展实践。

坚持问需于民,做好员工的“知心人”。该行党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一对一交流、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员工需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限期销号,切实解决好员工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针对员工反映的老家属院水、电改造事宜,机关相关部室相互配合,积极协调市电业局、市水厂开展入户登记,加快改造进度。目前,水改、电改审批流程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改造施工阶段。面对员工所思所想所盼改善办公条件问题,该行成立专班,配齐人员力量,全力推进基建招投标工作,督促加快对新办公楼装修进程,确保“七一”前搬迁入住办公。(舒威 王帅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