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领导李迎胜一行到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下午,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李迎胜、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富安到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等陪同调研。

李迎胜一行实地查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休闲书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询问了解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等情况,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材料,与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迎胜首先肯定了卧龙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两项重大政治任务,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淬炼政治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法院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李迎胜谈道,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确保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及时推进、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梳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5+X”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尽快出实效。同时,要做好政策宣讲,加强思想发动,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干警消除顾虑和侥幸心理,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自觉主动自查自纠。

刘伟表示,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围绕“四项教育”学习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方面,做好第一环节的总结提升;认真开展查纠整改,用好“谈心谈话”法宝,坚持多渠道征求意见,推进查纠整改有效推进;注重统筹结合,继续围绕主责主业、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