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桑坪村:群众动起来 乡村美起来

2021年04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章东丽)来到大山深处的西峡县桑坪镇桑坪村岭根组,一派热闹的场景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男女老少齐上阵,有的抬石垒堰,有的修建游园,欢声笑语在山沟里回荡……

“岭根组在党员、组干的带领下,全组群众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的家园,受到人们称赞。”桑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祖伟介绍说。

岭根组是桑坪村最偏远的一个村民小组,在土地岭下离集镇5公里的一个山沟里,200多口人。过去的岭根组没有规范管理,垃圾遍河沟,路边堆满杂物,是个让人不待见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后,该组4位党员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能光等国家政策,要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先动起来,改变家乡面貌,建设美丽家园。想法在村民小组会上一提,立即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建设美丽的热情被调动了起来。

“群众心顺了,积极性就调动起来了,上工不用喊,有多少人上多少人,在外地不能回来的人捐钱捐物。”该组组长阳天朝说。

他们整理杂物,清理垃圾,动手垒石堰,修花池,建游园。在家的,人们停下自家的私活,来工地干活;在远处的,能回来的都回来了,不能回来的,把钱寄回来;占了谁家的地、谁家的树,没人要钱,无偿支援。

近一个月时间,该村出动义务工上千个,整理了路边的杂物,清理了河沟里的垃圾,动手垒了300米长的石堰,在1.5公里长的路两边种植月季100多棵,修建简易花池400多个,在河边的乱石滩上修建了3个小游园。岭根组一下子变得美丽、漂亮起来。

“乡村振兴全靠群众参与,群众的心凝聚起来了,就能形成建设美丽家园的磅礴力量。岭根组为全镇乡村振兴探出了一条新路子。”桑坪镇镇长杜谦勇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