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尉氏县支行彰显责任担当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2021年04月22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尉氏县支行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主动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农发行在金融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采取切实措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全年共投放扶贫贷款7.97亿元,带动就业2600余人,其中签约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2人,户均年增加收入3600元以上,为全县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一、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工作主动性该行支部认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该行支部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和业务经营有机融合,积极主动向政府有关领导及部门汇报、沟通,具体安排实施项目、措施,对接帮扶贫困人口。

二、落实政策规定  做好扶贫贷款认定该行根据国家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上级行服务脱贫工作要求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步推进“千企帮千村”、“龙头企业+”等产业扶贫,引导支持辖内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帮扶贫困人口,促使6家企业签约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2人;严格落实有关金融扶贫政策,做好扶贫贷款认定工作,1-12月份共认定投放扶贫贷款7.97亿元,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三、搞好金融服务  助推脱贫攻坚一是优先扶贫贷款办理。为加快扶贫贷款的办理速度,该行对扶贫贷款实行优先办理。二是减免扶贫贷款利息。全年共为企业减免扶贫贷款利息1796万元。 (冉浩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