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完成农机检修:淮滨县“送检下乡”服务三农

2021年04月22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太好了!旋耕机和联合收割机不用开到县城进行检修了。多亏了县农机局的技术人员,跑到我家现场进行检修,服务态度也好。”4月22日,淮滨县王家岗乡马关村代振奎告诉记者。

过去,代振奎首先需要到县上农机牌证业务办理大厅,进行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农机保险、公安警务等,之后再开着拖拉机一辆辆通过搓板检测仪,不仅耗时、耗力,还费钱!

“眼看着,再过一个多月小麦就可以收割了。一般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进行一次农机检修。”代振奎高兴地说,“正准备去,结果农机人员到了俺家门口,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农机检审主要针对牌证管理的上道路拖拉机、大中拖及联合收割机。

今年以来,淮滨县农机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主动派出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农机送检下乡入户活动和农机“亮尾工程”,广泛宣传、强化监管、多措并举提高服务“三农”意识,提升监管力度。

据了解,此次“送检下乡”,主要为检审、拓号、保险、签章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将“窗口服务”转化为“家门口服务”。在为农户提供免费上门检审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农机的身份识别信息、声光信号装置、刹车系统、操控系统、作业动力系统等进行严格检验,实行“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对检验发现的车辆故障问题、安全隐患问题,一律现场整改,不留隐患于明天。并向农户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法律法规,还免费为所有新旧拖拉机收割机贴上车身反光贴。

“‘送检下乡’活动的开展,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服务‘三农’、紧抓源头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机手就近参检,有效解决机手往返不便及费用高的问题,让机手在检审中获得全面优质的服务。这个做法很适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值得推广。”淮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扬说道。

据悉,自开展“送检下乡”至今,淮滨县农机局已完成273台次的检审工作。

“集中送检工作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实惠、方便的同时,保证了检验质量,提高了检审率,消除了事故隐患,促进了农机安全生产。”淮滨县农机局局长王波表示:“宁可自己跑断腿,不让农民多跑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平安农机通’短信平台发布检审信息,提高机手春季送检的知晓率、参与率,还要在全县每个村民组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