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亮点”纷呈促发展 战略落地有“新招”

2021年04月23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银行“1156”发展战略自2019年落地实施以来,全行上下围绕“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企业愿景拼搏奋进,对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形成高度共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路径形成了清晰的规划和实施方案,通过创新实践,逐渐摸索出一套较为科学、有效的发展模式,部分业务和产品通过创新突破取得重大进展,健康成长银行品牌塑造和形象提升成效显著。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果,2021年初,该行行党委和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提出了开展2021年总行部室“亮点工作”的思路。

经过认真研讨,该行制定了2021年总行部室“亮点工作”的筛选标准,一是对条线和部室管理水平有重大提升。在丰富管理手段、创新发展模式和科技成果应用上有重大突破,在提升工作效率上有重大体现。二是对解决疑难和重大问题具有突破性作用。对分行和条线的工作具有引领作用,呈现出系统性的提升效果。三是在某项存续工作的数字指标上有重大突破。即工作的产出量有重大提升和里程碑的效果。经过严格审核,该行最终确定了“‘1156’战略落地”、“优秀城商行创建”等全局性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党的建设工作;“品牌建设提升”和“企业文化提升”等企业软实力提升工作;“供应链金融项目二期”、“‘乡邻小站’提质增效”和“普惠业务科技赋能”等加速业务发展工作;“手机银行改版升级”、“新CRM系统建设”和“柜面无纸化”等营销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业务连续性咨询项目落地运行”、“建立投后管理体系”和“数字化风控”等风险管理强化工作;“大健康业务推广”、“大健康行业研究”和“‘投行+商行+资管’业务模式研究”等发展模式创新工作。

该行建立了“月督导、季评议和半年度考核”的亮点工作督办机制,保障各项亮点工作高质效推进。各部室认真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根据计划进度进行“挂图作战”。经过一个季度的努力,该行“亮点工作”全部顺利启动,部分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供应链金融业务量突破26.86亿元,较年初新增5.36亿;大健康“内乡模式”实现信贷投放13户,合计金额9700万元;数字化转型三年规划和新手机银行建设项目顺利启动;业务连续性综合演练成功举行;行史馆于3月23日正式开馆;冠名2020年“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活动;完成了医疗机构、养老、医药流通、医药制造4个领域的研究报告和《健康银行发展环境分析》等。

做强总行是平顶山银行始终坚持的方向,总行部室负有承上启下的重要职责,总行的安排部署最终能不能落实到团队上和业务上关键要看部室,部室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是全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通过“亮点工作”高标准、求创新、有亮点的要求,促使各部室聚焦工作、研究创新、思考亮点,让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思路更加丰富,提升了总行部室人员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各部室更加专注于寻找解决疑难和重大问题的突破点,营造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氛围,中层管理人员带队伍、控风险、拓市场、创环境、造文化的五种能力得到不断强化提升。

随着“1156”战略落地的深入推进,平顶山银行的发展持续加速。2021年一季度,该行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资产总额达到1167.92亿元,较年初新增38.41亿元;各项存款925.51亿元,较年初新增43.7亿元;各项贷款633.21亿元,较年初新增35.13亿元。(焦亚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