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享受宁静!​平顶山:古韵乡村迎来采风写生团

2021年04月2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凯 杜梦姣

“门楼张村这几年发展迅速,村庄真正绿了起来,美了起来,老百姓心里更舒坦了。如今旧貌换新颜的门楼张村,以崭新的容貌迎接大家的到来。”日前,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段震说。

4月20日,全国著名艺术家洪浩昌一行,也应邀到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清代民居建筑群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实地感受门楼张村的“前世今生”,用图画记录门楼张的“蜕变”,旨在以画家视角展示卫东区厚重历史文化和人文风光。

多年来,门楼张村厚植文化底蕴,注重田园风光、村落建筑、乡村生活等乡土元素保护,强化经营乡愁、经营文化理念,建立了门楼张村清代民居建筑群,清风文化广场,极大地丰富了乡村生态观光农业的内涵和人文体验。

门楼张村依托农业产业资源,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研学旅行、农事体验等分享经济、体验经济,多层次、全方面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 

“今后我们会多创作美丽乡村题材的作品,为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生态观光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参加此次采风的艺术家们既感受到“回归自然,享受宁静”的乡村氛围,又体验了门楼张村独特的建筑文化魅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