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世界读书日”重读《为人民服务》

2021年04月2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点点滴滴的绵绵春雨,可以滋润广袤的大地;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可以滋养我们的心灵。4月21日,朦胧的春雨中弥漫着特有的诗情画意,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影剧院,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阅读学会、河南省中外经典朗诵艺术团、郑州社区大学、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教育社区等单位以既隆重又简朴的方式,开展重读《为人民服务》活动。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 就比泰山还重。”“ 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还要重的。”长期服务于教育事业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区工作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纷纷登台朗诵。他们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无限赤城的情怀, 以单人诵、双人诵、组合诵、叠韵诵等多种形式,将第二篇著名的红色经典,分段分句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一代伟人在文章中给共产党员语重心长的一系列教导,通过涵盖半个多世纪年龄段的优秀代表进行了现场朗诵,使得活动的氛围格外庄严和庄重。

活动总策划陆进良饱含深情地说:“重读《为人民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同志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发表的演讲。提出了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同时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重读《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让张思德精神在中国大地、在更多的领域闪闪发光,让张思德精神作为我们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张莹 陈建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