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检察院邀请办案模范为干警讲述忠诚履职史

2021年04月2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近日,兰考检察院邀请原副检察长、办案模范付武超为干警们讲述忠诚履职史。

付武超同志为干警们讲述了九十年代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三个小故事,分别是“千里奔波擒巨贪”“五赴南京解民忧”和“险难时刻勇担当”。当年,在交通、通讯十分落后的情况下,他带上一张地图,扛上一箱方便面就踏上办案的征途,无论是风雨之夜,还是盛夏酷暑,无论是突遭飞来横祸,还是面对围堵拦截,都没有阻止他一次次高质量完成办案的使命,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三个故事从三个方面展现出兰检人在办案中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担当作为、如何砥砺奋进,那无私无畏、锲而不舍的责任担当;那忠诚履职、严谨规范的检察精神,为新一代检察干警提供了借鉴学习的样板。兰考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李卫红与干警们交谈中谈道,“付武超同志是在检察院成长起来的办案精英和优秀代表,我们要学习他的办案精神和为民情怀,从而不断启迪法治智慧,汲取前进力量。”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守威表示,2021年是兰考检察院的“品牌建设年”,其中,“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是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做好检察中心工作离不开高质量的履职办案。全院干警要在老一辈检察人的精神引领下,把学习党史、检察史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