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莲园思廉润民心

2021年04月2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莲,是花中君子,也是廉洁的象征。这个‘莲园’建得好,党员干部能够近莲学廉,赏莲思廉。”说起家门口新建的“莲园”,杞县葛岗镇莲花坡西村76岁老党员张广森赞不绝口。

据悉,2020年12月以来,杞县葛岗镇整合资金资源,大力开展基层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将莲花坡西村入村口处约1000平方的违章建筑进行整体拆除,并对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约1400余平方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莲园”,主体工程已于今年3月竣工。

“莲园”是村民们日常休闲娱乐的活动场地,也是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的小微阵地。“莲园”内建有一块寓意清廉的“莲石”,一座收集廉情的“清风亭”,一片弘扬廉风的“清风林”……移步换景,廉洁文化、廉政提醒处处可见。大家经常三五成群结伴游园,观廉景、悟廉意,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莲者莲心,廉者廉心。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莲园’这个阵地,传播廉洁文化,彰显廉洁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杞县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说道。(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孙利娟 岳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