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04月2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环境卫生保洁员能按时上岗吗,村里的生活垃圾都能及时清运吗,还有没有污水乱排的情况……”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夯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基层政府属地责任,推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杞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成立两个督导组,深入到邢口镇、付集镇、沙沃乡、竹林乡等12个乡镇,对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实地察看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环保问题现状,并走村入巷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听取群众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治理、散煤燃烧治理、河道污染治理、施工场地地面覆盖和规模养殖场异味控制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民房建设工地未覆盖、部分小沟渠存在杂物、个别养鸡和养鸭场周围有明显异味、河道白色垃圾清理不到位等情况,要求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具体整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相关部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杞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星海表示。(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庆华 孙利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