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惠民生、暖民心

2021年04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农发行小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实施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最后一道工序——外墙涂料粉刷。已经粉刷好的墙面焕发新生,色调统一,小区改造“微变化”为居民带来“幸福感”。

由于过去房屋建筑建设标准较低,年代较早的房屋均没有进行建筑节能设计,没有外墙保温层,造成房屋冬季保暖性差,夏季不隔热,居住舒适性低。农发行小区便是此次改造的小区之一。

湖滨区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米莎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主要是对既有建筑围护结构(外墙、屋面、外门窗等)实施改造,降低围护结构传热性能,提高建筑保温或隔热效果,从而降低资源的消耗与使用。不仅节能效果和经济效益明显,还能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改善居住舒适度,大大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不仅农发行小区,已经改造完成的其他老旧家属院,如今也旧貌展新颜,犹如新楼崛起。

“我们小区去年秋天通过改造,外墙增加了保温板,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小区住户普遍反映家里温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往年家里有暖气还要再开空调制热,今年不光省了电费,还感觉温度非常好。改造完还给我们重新粉刷了墙面,我们小区现在焕然一新,大家就像住进了新小区一样。”走访中,不少居民对小区改造成果赞不绝口。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是三门峡市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重要工作之一。据悉, 2019-2021年湖滨区计划改造70万平米,投资约7700万元。目前湖滨区已改造完成23万平米,目前正在改造施工10个小区,正在改造建筑面积14万平米,其余小区正在进行二次筛选及项目设计,将于2021年11月底完成全部70万平米改造任务。(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