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2021年04月2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成立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军共同为新成立的少年法庭揭牌。


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表示,成立少年法庭,是法院主动适应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和新需求,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积极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少年法庭工作创新发展。一是牢固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少年审判工作理念,坚持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二是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三是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力求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挽救涉案未成年人,让涉案未成年人“无痕”回归社会;四是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等协作配合,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王涛 赵富林 张雷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