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积极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 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由预防保健科、肿瘤·血液内科牵头围绕主题联合组织积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在医院门诊大厅,显示屏滚动播出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海报,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和就诊群众发放肿瘤防治核心知识宣传彩页,加强防癌科普宣传。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和科普肿瘤防治、早诊筛查基本知识。在病区,组织举办健康大讲堂,讲述肿瘤患者心理护理及防癌体检的重要性及健康知识,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同时,医务人员还积极参加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举办的“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活动,与身着红马甲及演出服的多名抗癌明星欢聚一堂,以精彩的文艺演出形式充分展示他们坚定信念、抱团取暖、群体抗癌、共同康复的励志感人故事。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积极普及了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家对防癌及定期体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王涛 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