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空中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04月2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杨玉红 刘涛)“党的七大在延安召开.......敬请收听本期音频,《两个中国之命运》!”在桐柏县平氏镇街区里,平南村84岁的老党员介书荣跟着大喇叭播放的今日党史故事《两个中国之命运》,坐在门口静静地倾听着,每天吃过晚饭在家门口等待着音频广播的开始,已经成为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近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照顾到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镇域群众,确保大家都能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桐柏县平氏镇在全镇12个村开设“空中课堂”,各村党支部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大喇叭,每天中午12点,傍晚6点,轮流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如党史故事、党的理论、红色记忆等,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提起这样的“空中课堂”,康庄村的老党员郑德明赞不绝口:“‘空中课堂’真是好,让我们这些活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史学习知识。”

“一到晚上六点多,村里的群众都抱着饭碗直接站在家门口听,‘空中课堂’接地气,适合广大农村!”康庄村党支部书记杨顺青介绍道,康庄村虽然大,但是村庄分布比较集中,一个大喇叭就可以覆盖到全村的每家每户,每天定时在村内大喇叭广播,播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