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人大调研厚坡镇养老产业暨营商环境工作

2021年04月2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静)4月21日,淅川县人大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厚坡镇调研养老产业暨营商环境工作,了解辖区内养老产业发展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厚坡镇营商环境现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厚坡镇人大代表、企业代表、镇直单位、群众代表、养老院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

带队县人大领导表示,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随着我国老龄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养老院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快速增长的多元化需求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该镇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养老院建设,不断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使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厚坡镇人口基数大,处于产业聚集区,营商环境的状况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该镇民政所汇报了厚坡镇养老模式、机构现状、运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亟待引起高度重视和着力推动解决。他建议在养老服务、费用负担、养老观念等方面下功夫,像重视教育一样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像关心关爱下一代一样关心关爱老人。

企业参会人员表示,转变政府职能,发挥服务型政府的作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各级应在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和办事效率上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服务最优、效果最好,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口气”,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针对养老事业、营商环境做了表态性发言,一要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二要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三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服务型政府的作用,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对服务技能和办事效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