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第一季度案件审判质效、信息化办公办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东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第一季度办案标兵的通报》;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通报了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和信息化运用情况,并进行了点评;审委会专职委员肖楠通报了第一季度的信访工作情况。

随后,刘伟从执法办案出现新提升、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开局良好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卧龙区法院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表示,全院干警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奋力拼搏,总体来看,第一季度基本完成了执法办案和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任务,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在进行教育整顿开展查纠整改的同时,还要把执法办案放在第一位,加快工作节奏,挤时间、重质量、提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在半年考核中有新进展、新突破。一要扎实完成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要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体现成效,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正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自查活动,发挥查处作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二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案件的质量和效率是法院工作永恒的主题,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效如何最终也要落在案件质效上,要做好统筹兼顾,抓好案件质量效果和案件效率。三要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执行攻坚的难度较大,必须加大力度、奋力扭转落后局面,要树立立审执一盘棋思想,推行规划结案,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全面推行智慧执行。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深化分调裁审工作,加强信息化应用。全院干警要始终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推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