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八百师生诵读《论语》 致敬经典传播书香

2021年04月2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共同感受经典名著丰厚的精神营养和道德能量,增强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打造翰墨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4月23日上午大课间,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万人读论语”经典诵读活动,八百名师生现场诵读《论语》。

各班语文老师在班上带领学生诵读《论语》选段,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学生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读出了中国少年的气势,诵出了中国经典的力量,同时也喊出了刁家乡中心小学学生的昂扬斗志。

随后,全体师生相聚操场齐读《论语》。学生们在少先大队辅导员袁月的组织下进行了齐读《论语》趣味赛,其中,四一班、五一班、五三班、五四班、六二班、六三班、六四班表现优秀,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世界读书日“万人读论语”活动,激发了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刁家乡中心小学校长石景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带领学生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完善品格,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将诵读经典诗文活动推向深入!(马银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