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工作讲评推进会

2021年04月23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巩伟亚)4月22日,舞阳县法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工作讲评推进会,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宏才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浩讲评审判质效工作,执行局局长王联合讲评执行质效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左新涛宣读《关于对第一季度办案标兵和执行能手进行表彰的通报》,并做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进行安排部署,审判质效优的办案团队做了典型发言,质效差的团队做了表态发言,最后万相林做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狠抓办案质效,又要聚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要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的作用,扎实开展案件繁简分流,依法用足用好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做到简单案件快审快结、繁案精审;要强化释法答疑,提高案件的服判息诉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靶向施策,精准用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贯彻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组织查处的严肃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开门整顿,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深入扎实取得实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