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月季花开出致富路

2021年04月2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开封市杞县城郊乡东十里铺村农民种植的月季花温棚内,花开怒放,芳香扑鼻,引来了不少群众前来拍照留念。

该村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积极引导下,2020年9月份,带领村民从湖北学到了高杆嫁接技术,回乡后流转土地20余亩,搭建温棚10多座,开始种植高杆月季花,采取“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条,巩固了脱贫成果,使农民的经济得到稳步增长。

“高杆月季花的种植观念在于嫁接,高杆木都是从南方引进的,作为母本,月季枝条作为父本,嫁接都是在冬季,只要注意湿度,一个月就开始萌芽,一枝最高开出20多朵,花和树都很有经济观赏价值,远销到市里花卉市场,并安排村里10多户脱贫户在基地稳就业,收入经济效益可观。”正在温棚里忙着管理的杨继成说。

“眼下形成了‘特色蔬菜种植+花卉种植+乡村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新思路,下一步扩大规模各种种植模式,加快乡村振兴,使村民更加富裕更加幸福。”该村党支部书记杜红涛说。(刘银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