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背起老人的样子真帅!淮滨县王小龙以平凡举动温暖人心

2021年04月23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李林欣)日前,一段交警铁骑背老人过马路的短视频在抖音、朋友圈流传,引得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4月19日早上,淮滨县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像往常一样,在辖区道路开展执勤工作。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队员王小龙在淮滨县乌龙大道与淮河大道交叉口看到有一名老人使用拐杖艰难地向前挪动,他的老伴跟在一旁搀扶着。看到这种情况后,王小龙立即赶过去询问情况,该路段车流量大加上早高峰,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危险,王小龙毫不犹豫地解下执勤装备,俯下身子背起老人往马路对面走去,快速安全地将老人背过十字路口,还不忘叮嘱老人,行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转身离开继续执勤。目睹此情景的路人与驾驶员纷纷称赞。

对于网友的反应和称赞,王小龙憨厚地笑着说:“这是平时执勤时,经常会做的事,帮老人快速通过马路,不仅是为了老人的安全,也是为了交通的畅通。说起来是我的本职工作,实在不用夸奖。”

通过了解,这位年轻的1997年出生的铁骑队员还是一名残疾复员军人,曾在部队服役5年,他敢打敢拼,在一次演习中,一只耳朵被爆炸声损伤听力,膝盖也受了伤,因此光荣退伍。但他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选择成为一名交警铁骑,继续守护他热爱的土地和人民。

“王小龙平时为人热情大方、性格豪爽,不管是对同事或者群众都很热心,对工作严谨认真,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了,之前还有一次别人拍到他护送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发给我们,铁骑就是城市的卫士,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责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淮滨县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陈兢告诉记者。

曾经的橄榄绿,手握钢枪,保家卫国;如今的荧光黄,车来车往,守护畅通。他带着军人的本色,从军营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王小龙用行动温暖了群众,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