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2日,杞县县委宣传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主题,由市民考察团带队一行先后深入到泥沟乡乡村公园、圈章河沿岸考察国土绿化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泥沟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海宾一同调研。

考察过程中,泥沟乡党委书记谢辉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泥沟乡乡村公园、沿河绿化风光带的发展思路、建设现状、未来规划和下步打算。

泥沟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多方汇集民智,扎实解决民忧,温暖凝聚民心,扎实走好群众路线,致力于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聚焦民生福祉,超前部署办实事

泥沟乡提前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国土绿化及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等系列活动,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摸清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梳理形成办事项目清单。分类建立问题诉求台账,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涉及民生领域重点问题,开展院落改厕、群众身边绿地场所整修、公共设施维修等专项工作,以“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实事。

走进群众身边,活动走心求实效

深化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基层调研,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政策解读、食品安全、健康医疗等助民活动,为困难户、低保户、独居老人上门服务,提供理发、义诊、清扫房屋、整修院子,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乡党委发挥主体作用,紧贴群众实际需求,硬化路面、增设路灯解决村民出行困难,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精准定位服务,打造乡村公园

为改变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由泥沟乡国土绿化领导小组牵头,统筹规划了一个乡村公园、一条沿河绿化风光带和一系列亮点工程。通过整合村集体闲置空地,种植本地树种、增加彩叶花灌木和地被,在圈章河沿岸,规划小型广场;计划在绿化带安设座椅、凉亭等便民休闲服务设施,为村民打造了宜居、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以满足周边群众对游乐园多元化、多层次化发展的需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