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荥阳市总医院16家成员单位集中揭牌

2021年04月2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楚珣

        4月23日上午,荥阳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会暨总医院成员单位揭牌仪式在荥阳市卫健委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副秘书长王程明,荥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总医院党委书记李向阳,荥阳市总医院院长耿革新,荥阳市医管委成员单位代表、市总医院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及荥阳市人民医院、荥阳市中医院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荥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荥阳市总医院党委书记李向阳、荥阳市总医院院长耿革新及相关领导共同为荥阳市总医院16家成员单位揭牌。

        李向阳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难点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活力之源也在基层,要全力构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在资源配置上向基层倾斜,着力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质量。要切实发挥好总医院的作用,把所有成员单位都建齐、建强、建好,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健康需求。要积极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好总医院的发展,通过共同努力,使健康荥阳建设能够更加扎实地推进,为建设西美荥阳提供健康保障。

        会上,荥阳市总医院医共体学苑正式成立,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副秘书长王程明、荥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荥阳市总医院党委书记李向阳、荥阳市总医院院长耿革新、荥阳市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孙保宏一同为荥阳市总医院医共体学苑揭牌。

        王程明为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方面相关培训,在荥阳市总医院建设运行、政策导向、文化重塑、运营水平、健康科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同志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了更明晰的前景规划。

        荥阳市总医院院长耿革新从加强服务体系重构、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创新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就下阶段总医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建设总医院是深化改革的重要途径和具体要求,通过总医院层面实现人、财、物等资源配置的统一调度,向基层延伸和拓展服务,实现内部同质化管理,同质化服务,推动基层成员单位在服务能力上进一步提升,在辖区内形成有序就医的分级诊疗格局,为完善全市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有效引导群众首选基层看病、就近看病,实现医保资金可负担、能持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