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书馨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荥阳市政府主办、荥阳市市场监管局及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等有关单位和组织承办的“荥阳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于4月23日上午举行,荥阳市规上企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新军、荥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卫华、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董事长邱岳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赵卫华总结了近年来荥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成就,并指出当前荥阳市正处在加快融入郑州中心城市建设,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引领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和推动落实荥阳市“扛、立、强”三起来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荥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巩固荥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决向侵权违法行为“亮剑”,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推动荥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王新军指出,荥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建设,荥阳市各项激励、奖励政策日益完善,服务企业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各类有效专利数量逐年递增,不少企业在应对新冠疫情对发展造成冲击的过程中,以自主知识产权为破局之策,实现了逆势增长,显示了知识产权的巨大功力,有力提振了企业和社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的信心。他希望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工作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保护好、发展好、应用好知识产权,让一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新才华充分施展,让一切创新成果得到尊重,推动荥阳市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赵鹏翔及河南神龙剑律师事务所律师董轩就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授课和培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