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名门世家社区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将红色文化的“神经末梢”延伸至社区基层一线,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卫复审工作有机融合,自上而下搭建起多元化学习平台,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广泛动员参与、聚焦为民服务等举措,使之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创新学习形式,汲取历史智慧

精心设计“学习套餐”,创新学习形式。名门世家社区党委以下设的各支部为学习阵地,以党员服务区为单元,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并辅以个人自学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研读、创卫复审动员推进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党建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自学,并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模块等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微信群中,引导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分享,做好笔记,掀起学习热潮。

为民办实事,务实开新局

悟思想、践行动,聚焦为民服务。名门世家社区党委在实践中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最终落脚点,着眼群众所思所急所需所盼,不断夯实学习基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进楼宇、进楼院、进门店开展老年卡年审、“两癌”筛查、打扫毛主席纪念亭、清除毁绿种菜、种植月季花、义诊义剪、书画练习、法律咨询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将服务送到辖区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学好践行党史这门“必修课”。

学史创卫融合,助力创卫复审

迎接创卫复审、谋求新的篇章。自创卫复审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名门世家社区党委主动聚焦省、市、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创卫复审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卫复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社区党委下设的党组织迅速组建党员志愿小分队,联合相关部门,划定责任区域、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各个居民楼院、“六小”门店、公共单位及工地,积极宣传创卫复审有关知识,并对照标准,将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整理出问题台账,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照整改,真正将创卫工作真正打造成一项顺民心、合民意、利民生的惠民工程。(程校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