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南阳 南阳市开展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4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南阳市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宣传周及“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大力做好全市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扫黄打非·护苗2021”等工作,南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系列宣传活动,南阳日报社、市知识产权局、市文广旅局、市新华书店、宛城区委宣传部、卧龙区委宣传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高新区党工委等协办。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南阳市上下将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倡导崇尚读书良好风尚,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用科学知识提高人们的文明素质,用科学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南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将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以新修订的《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为准则,围绕“护苗”“剑网”等专项行动,严格版权保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南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南阳将开展“绿书签行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紧紧围绕“绿书签行动”,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推动“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进学校、进家庭、进基层,积极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浓厚氛围,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南阳将全面加强版权保护,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