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济南局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三次调度会

2021年04月24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文豪)4月23日上午,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主持召开济南局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三次调度推进会,传达近期省厅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整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督察整改工作,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上,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军学同志传达4月21日全省违法违规用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补办手续整改最新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高艳同志通报全市农房调查各县区排序情况。各县区就近期督察整改进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宣传月”开展、新增点位排查上报、“一网两长”落实、挖田造湖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徐汇川对近期各县区开展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成效予以肯定,对督察整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为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徐汇川表示,一要吃透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新政策的传达和解读工作,各县区政府要抓住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做好研判。二要分类施策,针对济南督察局反馈的问题和省整治办下发的新增问题,要一案一策,认真研究,分类处置。三要合力攻坚,市、县、乡、村四级要形成合力,紧密配合,各督导组要与督导县区紧密结合,全力做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四要充分发动,要创新工作方法,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措并举,加大政策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掀起耕地保护新高潮。五要完善机制,各县区要积极探索,研究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发挥好刚性管控作用,确保各项机制真落实、见实效,扎扎实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六要稳扎稳打,各县区要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及时上报整改开展情况,市整治办要及时汇总通报,及时把县区好的做法进行推广,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漯河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整治办督导暗访组、机动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区局长,市农耕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