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2021年04月24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4月23日,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仪式举行。马村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文靖应邀参加,马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党组副书记武喜安和刑庭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马村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文靖,马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共同为“少年法庭”进行揭牌。

马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在揭牌仪式上简要介绍了马村区法院设立少年法庭的背景、意义以及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陈红表示,要以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少年法庭”的桥梁作用,加强多部门联动,形成帮教失足青少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合力,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温度、社会温暖,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走出阴影,回归正常的生活。

马村区法院少年法庭的揭牌成立,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精神,开创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新局面,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马村区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专业素养,做好涉青少年犯罪的审判工作,为构建适合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和谐稳定平安法治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