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九重镇: 绿色阅读学党史 文明上网扬新风

2021年04月25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日当天,淅川县九重镇党委政府把读书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全方位宣传、观看微视频、发放倡议书、讲红色故事等举措,开展了“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扬新风——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全方位宣传。镇政府把“绿书签行动∙2021”公益广告语下发到镇直各单位、各村支部,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横幅、用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向社会宣传绿色阅读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观看微视频。安排广大师生观看绿书签行动公益微电影《爱让生命有方向 阅读让成长有力量》和《小叽说“扫黄打非”》普法动漫宣传片等。以听得懂、容易记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画面,让青少年了解到阅读的意义,引导青少年远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

 发放倡议书。利用学校例会,让老师们向学生分享红色故事和阅读心得,感受阅读带来的喜悦;让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读绿色阅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学生和家长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中来。

 讲红色故事。各学校开展《鸡毛信的故事》《雷锋的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等讲故事比赛,《我的祖国》《向党敬礼!》《红色记忆》等朗诵比赛,让学生体会当今国家富强、和谐安定来之不易,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并与学党史悟思想紧密结合,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党史书籍,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雪山 王庆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