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百城同读百年党史 万民悦享万卷书香

2021年04月25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胡昕 刘力娜 吴禹哲)没有一艘舰船,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遨游远方。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诗行,如此欢跃飞扬。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潢川县在望河楼举行主题为“百城同读百年党史  万民悦享万卷书香”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新华书店主办,党史办、团县委、县妇联、教体局、文广旅局、文联、融媒体中心和潢川县朗诵协会协办。

活动中,潢川县朗诵协会李忠梅宣读了《全民读书活动倡议书》;县党史办、文联和新华书店向学生们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红色潢川》《中国共产党潢川县历史》(第一、二卷)《出彩潢川人》及部分学习用书;县“扫黄打非”办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学新风——绿书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7个,发放绿书签400余份,“护苗”宣传页20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页200余份。

启动仪式后,现场组织开展了以“百城同读百年党史.万民悦享万卷书香”为主题丰富多彩文艺节目。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经典名篇朗诵等12个节目精彩上演。现场观众在书声、歌声、笑声、掌声中一起开启了今天的阅读之旅。

“希望领导干部及青少年要经常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要读好书,获取真谛,多读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现场致辞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县群众文化建设、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使更多的人能够在这座小城里坚定一个梦想、坚持一个兴趣、坚守一份读书的情怀,为营造书香潢川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