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新华书店助力全民学党史

2021年04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本书坚持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基本事实讲得明白、基本脉络讲得清晰、基本道理讲得透彻,专家学者们看不觉得浅,咱老百姓看也不觉得深。”4月25日上午,新野县新华书店图书管理员张静娟正拿着《中国共产党简史》给前来购书的读者热情地讲解着。

这样的场景,在新野县新华书店各门店内随处可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书店充分发挥文化宣传窗口、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扮演“媒介”这一角色,为读者搞好服务,在醒目位置设置党史书籍展览台,以全新的视角引领读者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岁月。同时,开展了线上服务、送图书上门服务。

“学党史重在“专精”,只有下足‘读书不觉已春深’的硬核功夫才能真正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感悟党的伟大。百年党史细节浩如烟海,历史脉络盘根错节,要想准确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史,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读权威、学经典。”一边在店内看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边记着笔记的县一高老师张俊峰感慨道。

100年风风雨雨,100年苦难辉煌。截至4月25日,县新华书店日均配送发车10余次,配送单位30余家,已累计向170余家单位开展了上门配送。(师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