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学党史 进基层 暖民心

2021年04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区以学促干,把群众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月15日,卧龙区财政局开展基层调研。在潦河坡镇周沟村,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书屋、同心超市,实地考察项目运行机制、发展效果,在安皋镇和青华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建设、产业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及示范性财政所建设情况,就相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逐一详细记录、全面答疑。

4月16日,共青团卧龙区委联合南阳农职院团委来到潦河坡镇马庄希望小学开展“希望学子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农职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为马庄希望小学的学生发放了书包,给孩子们分享了红色故事,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和舞蹈课。由于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些新颖的课程,孩子们非常兴奋,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自发生小麦条锈病以来,卧龙区全力开展防控作业,共出动技术人员385人次,培训技术人员292人次,出动无人机264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4万份,支出财政配套资金467.4万元,用于防控小麦条锈病。全区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有序推进。

4月22日,卧龙区梅溪街道联合医专一附院专家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医专一附院的专家们为辖区内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把脉检查,认真对大家健康情况进行评估,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答疑,结合个人的病情给予健康指导。同时,专家们还针对肿瘤的预防和医治对现场群众进行了科普,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卧龙区将继续贴近基层和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应群众之所盼,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