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马路党支部”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4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谭亚廷 仵晓孟)“对夜市餐饮油烟、环境卫生、商群关系意见都统一了,请大家在做好生意的同时,严格遵守规定,搞好环境卫生,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镇平县城市管理局健康路片区马路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鹏说。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镇平县城市管理局健康路片区马路联合党支部召开,来自体育场临时夜市市场部分商户代表,正在与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商讨夜市市场经营管理事宜。

喝茶叙事解难题。马路联合党支部里,大家围桌而坐,就夜市市场秩序改善问题进行商议。通过开门纳谏、互拉家常的工作方式,即达成了统一意见,又在愉快轻松的氛围内拉近了“管商”距离,树立了服务型城管形象。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镇平县城市管局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真学实学,体悟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创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城市管理成绩的新局面。

马路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主动走进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想所需,畅达社情民意。“县城的菜市场太少,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去路程较远的超市买菜,很不方便,要是多点菜市场就好了”这是新华路马路党支部党员在走访时了解到的情况,短短一个月,地产品临时菜市场顺利落成,各片区临时菜市摊点也相继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群众买菜不方便的难题。

镇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打破区域、行业、体制界限,利用主要街道边空闲位置,先后规划设置六个“片区马路联合党支部”,吸纳路长单位、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及村组社区、周边商户党员代表,设立支委和党小组,明晰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定期邀请喝茶议事、讨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事项、实施便民服务、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代办审批事项等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马路联合党支部组建以来,先后接待市民600余人次,组织开展城市清洁行动12次,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36起,代办审批事项26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余起,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排忧解难8起,开展便民服务等活动20余次。

目前,马路联合党支部用牵线搭桥的方式汇民智、聚民力、解民忧、破难题,以穿针引线的巧妙手法,“织出”镇平安全有序的城市运行,“绣出”镇平温馨亮丽的城市图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