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开放5S政治生活馆 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年04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近日,位于桐柏县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5S政治生活馆内,讲解员正向参观人员讲述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伴随着讲解声,听众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苦历程,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埠江镇5S政治生活馆,自开馆以来,成为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地。埠江镇5S政治生活馆还被确立为桐柏县中小学德育基地,目前已有600余名学生到此参观学习。

埠江镇5S政治生活馆位于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实践所内还设有两处多功能报告厅、一处文娱活动厅、一处接待室以及图书室、书画室、乒乓球室、雅乐室等10个文明实践活动室,集办公议事、文体娱乐、教育培训、综合服务内容于一体。

埠江镇5S政治生活馆总面积1200余平方米,共分五个展厅:党史厅、党事厅、党誓厅、党示厅和党视厅,因“史、事、誓、示、视”5个字的拼音首字母均是“S”,故合称为5S。党史厅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和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内容;党事厅主要展示党的基本知识、埠江镇发展历程等;党示厅主要展示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党誓厅主要展示党的纲领、党员权利义务、入党誓词及党员风采;党视厅通过影像资料展播及党建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5S政治生活馆以开放性、全覆盖、一体化、有活力为工作理念,通过内容展示、情景再现、观看党建微视频等形式,重温党的历史、关注党建动态、传播党的理论、展示党建成果,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提供涵盖“党史教育、党员风采展示、警示教育、视听学习”等多位一体的政治生活服务。

埠江镇在桐柏县率先建设政治生活馆,既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平台,也为普通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提供了窗口。至目前,埠江镇5S政治生活馆已接待参观人员3000余人。(胡志根 王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