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接地气入人心!​叶县:党史喇叭村村响 党史故事人人听

2021年04月25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梦琪 郑潇

“1936年7月,南下征战的红军从四川甘孜出发再次穿越草地北上......”4月23日,走进叶县龚店镇史堂村,远远地就听见大喇叭里传来党史故事。

“咱们这个大喇叭好啊!每天都放党史故事,我年龄大了,手机也不会玩,这喇叭上一放,我边干活边听,记住了不少呢。”正在地里干活的史堂村老党员张留成说。

近日,龚店镇各村的大喇叭每天都会播放经典党史故事,使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听党史。党的故事“飞”入千家万户,传遍乡村每个角落,迅速掀起了全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潮。

“因为农村党员较为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考虑到部分同志年龄较大,学习不方便。所以,我们利用村内‘大喇叭’覆盖面广、传播高效的特点,录制群众听得懂的党史故事和知识,让党史学习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龚店镇宣统委员李书华表示。

为使党史故事“接地气”,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该镇精心制作“学党史”系列音频,第一期“党史故事”专栏已经在全镇推广播放。

“学党史”系列音频的普及播放只是龚店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龚店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播党的声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每一名党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