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兰阳街道办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服务工作 

2021年04月25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兰考县兰阳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六保”“六稳”为抓手,解“三难”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增加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破解“就业难”,利用临近县城的区位优势,组织劳动保障中心人员、社区村协管员逐社区村召开就业岗位招聘会和入户宣传动员的形式,向辖区剩余劳动力推进富士康、新世纪量贩等县内企业和城市服务岗位,促使劳动力就业。                                

 二是破解“治脏难”,以环保攻坚为持久战,按照十清零的工作要求,明确班子成员分工、按照网格化划片管理的原则,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追究问责制度,以背街小巷为重点,扎实开展辖区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三是破解“办事难”,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及各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链监管、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体系。截止目前,该街道组织召开就业岗位招聘会21场次,输送富士康等县内重点企业及县城内服务行业岗位务工人员279人,治理背街小巷124条,规范沿街经营广告匾牌4500平方,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6247件。 (李继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