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漯河公安局特警支队维稳大队这样做

2021年04月2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马书亚)4月24日,记者了解到,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以“政治建警,文化育警”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支队“三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全体民警上下共频同振、同向用力,全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维稳大队认真落实支队的“三个一”学习机制,即每天一篇微党课,通过党史学习使每位民警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每日一考所学,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每周一次夜校,通过对四项教育的强化学习,进一步补齐学习短板,提升学习领悟的层次,真正起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在此基础上,维稳大队创立以党建工作为主导的内部学习专刊《唯稳》,全力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刊物设立政法队伍教育专栏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同时设立警营文苑专栏,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参与其中,积极撰写刊发民、辅警教育心得感悟,全面展示民警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心理历程,以围观之势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促进教育整顿走真走实。

安全进乡村 ,平安护校园。维稳大队在做好日常勤务及政府机关信访维稳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城区小学护学岗为依托,深入开展对偏远乡村中小学安全防护教育活动。4月9日,维稳大队“安全进乡村,平安护校园”第一课在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开讲,通过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与演练,使这些乡村的孩子们平生第一次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与技能,也取得了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与热议。

为了切实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爱民为民的成果,全力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漯河市特警支队维稳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3日上午,在端午节到来前夕,维稳大队党支部委员马书亚、问向华带领十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孟庙镇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送去一份属于特警的关爱与温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