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到郾城区法院督查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2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冯星 代光明)4月24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玉鹏、省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蔺建华、张强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督查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及部分党组成员及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郾城区法院查纠整改阶段《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写、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谈心谈话等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玉鹏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还需再提高,要对党忠诚,坚定政治信念。“一把手”要起好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强化干警纪律意识、底线思维,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走过场;二是谈心谈话还需再深入,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充分开展好班子成员与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干警的重点谈话,确保查纠问题无遗漏;三是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再巩固,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四是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查纠整改与激励法院干警审结案件、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建,确保查纠整改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滕宝成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部署,对照省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不足照单全收,并切实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查纠整改工作强度和水平,确保教育整顿落实有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