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赴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信阳市平桥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带领局班子成员、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人员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和铮铮誓言,进一步激发对党的忠诚,锤炼党性,牢记使命。

在现场教学点,大家瞻仰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讲解员结合珍贵的历史照片、书籍资料、历史雕塑、行军物品等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先辈在何家冲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

随后,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留下的足迹,感受革命初心。大家为长征路上的艰辛感到惊叹,同时也为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银杏树下,讲解员为大家上了《理想信念的远征》微党课,深情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何大妈的故事、小红军的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亲身体会,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厚植为民情怀,保持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进平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