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心系群众办实事 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1年04月25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区消防队,在田庄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暨疏散演练。乡党委委员王芳芳、政府副乡长陈志强、乡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及田庄村小学师生共计540余人参加。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响起,保安人员、各班主任按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弓腰、用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不到一分钟,所有师生撤离了“事故”现场,到达了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员用简洁形象的语言讲解消防逃生知识,并手把手传授灭火方法,在消防员的操作示范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实践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演练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田庄小学校长闫振中说。这次演练活动,有效对田庄小学《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检验,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素养,为今后应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暨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全乡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陈志强说。(程文倩 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