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吉经验 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04月2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牛薪坤  李沛沛) 4月25日,温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莉萍带领全县部分乡镇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赴浙江省湖州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听取程琦教授关于安吉美丽乡村的建设汇报。通过3个小时的图文讲解学习,详细了解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来历、出处、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情况。

考察团对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特别是洁净优美的农村环境赞不绝口。大家认为,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首发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目标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有力、品牌特色明显;安吉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村庄环境优美,百姓生活富裕,在实践中既做好减法、又做好加法,切实走出了一条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

考察团表示,要认真学习安吉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把安吉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与温县的实际相结合,通过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大讨论等工作方式,促进温县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使“村庄特色和历史文化完美结合、生态人居和休闲旅游有效融合”的安吉经验在温县开花结果,为打造温县样板加油添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