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致敬忠诚担当的宛城区公安分局女刑警马苗苗

2021年04月26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朱阿明)作为母亲、女儿、妻子,她们以大局为重,闻令而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迅速投身于火热的刑侦工作战场,用细腻与温柔、勇敢与智慧谱写出了坚强和奉献的华章。她们就是——女警队伍。她们舍弃了陪伴与团聚,投身夜幕、巡逻执勤、入户摸排、值班备勤、研判抓捕、坚守岗位……宛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工作专班的马苗苗正是其中一员。

201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的马苗苗,现为宛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近年来马苗苗直接参与破获多起重大案件,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百姓看公安,关键在破案。刻苦钻研,提升业务技能,甘于做幕后英雄的马苗苗自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善于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技能,自2017年参加刑事警情研判工作以来,直接参与研判破获的传统盗抢骗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余起,研判抓获盗窃类犯罪嫌疑人40余人,研判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00余人,研判抓获逃犯10余人,并研判破获现行命案2起,为宛城区公安分局刑侦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忠诚履行职责, 守牢为民初心。“不因善小而不为”,南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马苗苗在做好刑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分局大走访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各项工作,其间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3件。

从警10年以来,马苗苗干一行,爱一行,忠实地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精神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崭新篇章,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延续和传承着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用微笑面对挑战,用热情融化坚冰,用忠诚和执着支撑事业的天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